[西奥]Spanische Hofreitschule Wien 
西班牙骑术学校的这套双排扣燕尾制服真是美极了~
riding.jpg

罗德里赫看着眼前小东西。

“……利皮扎马……它是个不错的小家伙,你会喜欢它的。”

安东尼奥拍拍小家伙的脑袋,对方回应似得甩了甩头……
看起来刚出生不久的小马驹实在说不上有漂亮的毛色,与其说是墨色不如说是浅褐,还夹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虽然在努力的昂着头站直,但看得出它一路颠簸下來已經没有多少体力剩下了。
本来坐在自家花园里悠闲的享受下午茶的霍夫堡宫主人,对突如其来的客人微微眯起了眼睛。而西班牙人还在毫无察觉的继续说着。

“俺可是费了老大的劲儿把这孩子弄过来,比利牛斯那山道依然是那么让人头疼唔哇……俺家的车队啊,你要是能看到……是说你家要是有个港口就方便多了……”

安东尼奥总是如此。
这次比信上预定的到达时间要早了2天。罗德里赫仿佛还能嗅到他身上哈拉玛河水的味道。
看来今天的下午茶时间结束了,他站起来,于是玛利亚采尔微微上下摇摆着。

“把你的披风卸下来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或者来尝尝用新摘的覆盆子做的林兹饼?这位笨蛋先生。”
他放下他精致的宽口茶杯,准备接下他的披风,反被他一把抓住。

“走走,俺把它妈妈也带来了,现在就让你试骑…它可是个十足的美人儿…”

被急不可耐的西班牙人拉得脚步不稳,他忍不住揪紧了他的袖子。

“至少让我把这身宫廷礼服换成骑马装吧,这位笨蛋先生。”

…………
宫外

阳光下的白色马匹垂着头静静得站在那里,让人忍不住把目光落在它身上。
是个讨人喜欢的礼物,并不是没见过名驹的的奥地利人不得不承认。

“来吧,上来试试。”

安东尼奥已经把它牵到他面前。

“不用担心,它可是最聪明的大家闺秀,你们会合得来的……”他裂开嘴笑起来~

于是奥地利人就没有犹豫,轻盈得跃上了马背。本来安静的马儿像是突然被倾注了精力一般,不断用脚掌敲打着地面跃跃欲试。罗德里赫不由得拉紧了缰绳。

“安静下来,我的好姑娘……”

安东尼奥拉过缰绳,用他那伊比利亚半岛最好听的嗓音对着它喃喃得说着情话一般的言语。
…………
…………

很多年之后有时候罗德里赫走在霍夫堡宫外的围墙下,听着那些马术学员训练的声音,便想起那个下午。然后他也像那时候一样对着阳光微微眯起来眼睛。

恩……好了烂尾了我掰不下去老。
这不是文只是YY。因为这段YY太长,这人懒得画出来了。。。蒙脸
有好多东西没有考据,所以不要理会它。
咱只是在妄想亲分或者贵族对着利皮扎马温柔说话的嗓音,嗷嗷~(你个玛丽苏)

基本上就是亲分嘿哧嘿哧把马运过来給贵族,然后贵族就让这马听听音乐跳跳芭蕾,一跳跳了400多年。。
念旧的贵族可真萌啊><

收集的相关捏他整理如下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维也纳歌剧院舞会和西班牙骑术学校并称为奥地利“三大国宝”。
维也纳的西班牙骑术学校,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所至今仍保留和培训文艺复兴时期古典传统马术的骑术学校。
当1572年学校建立时,所有表演用的马匹都来自西班牙,因此这所学校得名“西班牙骑术学校”。
马克西米利昂二世皇帝从这时起开始放养西班牙马匹。
皇家宫廷十六世纪开始的这种马步和舞蹈的表演,到了人文主义复兴的时代达到了鼎盛,并且风行于欧洲各个朝廷。但是如今能够把这一古老传统保留下来的却只有维也纳了。


官网在这里
http://www.srs.at/

YouTube上有个很可爱的宣传C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LD3-lOh2xc
阿吉说油管被墙了所以转传了youku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zODIwMzAw.html
另外这个是油管上转下来的表演视频,跳芭蕾的小马们(喂)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AzODIzNDM2.html

732px-Cannaletto_Vienna_Spanish_Riding_School_1773.jpg
1773年训练图

显示古典马术高超技艺的是白色利皮扎马。这是一种兼有西班牙、那不勒斯和阿拉伯血统的马,早先来自利比亚。它们出生时是浅黑色的,大约长到7岁时才具有这种耀眼的白色。

利皮扎马是近四百年来所出现极具代表性的优秀品种,这个优异的品种,不仅流露出美丽高贵的气质,而且还难能可贵地兼具了勇敢、气力、能力、温驯的脾气、以及聪明的智慧。
1916年之前,利皮扎马场仍然是属于哈布斯堡王朝的财产,但数百年以来的战争冲突,也影响了这个利皮扎马的繁衍,因为只要有战事威胁到这个马场,这些马儿就会被迁移,而每次迁移中,势必就会有几匹马得要送人或是卖给其它马场,因此一些小型的利皮扎马场陆续出现,这些小型的马场主要分部于奥地利境内。

高级马术是从中世纪作战技巧中发展起来的最文雅的花式骑术表演。
这里的马能跳夸德里尔舞、加伏特舞,还有更为近期的、带有维也纳特色并展现了高级马术(hauteecole)的华尔兹。

(怎么看都是很适合贵族的孩子呢。想象贵族拿着指挥部指挥马儿们跳舞的样子就很好玩~XD)

利皮扎马在围场常常都是一付头垂垂又迟钝的姿态,但只要一出场或有人蹬上马背,利皮扎马可以立刻随著头扬颈曲、鼻孔激烈地收缩、以及透过足肢蹬在地上那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与天生的优雅,而展现出活泼热烈的情绪,但如果这时有人带著温柔的言语靠近,它却可瞬间变成一匹温驯又文雅的马儿,它不仅能展现服从的特质,还能透露著一种体贴又想讨人喜欢的心意,却又无损於它桀傲之风。

而要成为一个真正的骑师,其实还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比如,为了安全的训练,参加平地赛马项目(flat racing)的话体重最好不超过52.5KG(116磅),因为在平地赛马时还需加上重达31磅的衣服和马鞍,如果是参加场地障碍马术项目(Jump)的话,体重不要超过62KG(136磅)。因此,每一位骑师在饮食上就要像模特一样注意,例如,吃一片面包喝几杯茶。再者,还要成为一个“马人”,你得了解马的血统,天性,繁殖,饲养方式,马的步伐,呼吸方式。
成为最好的骑师之后,还是要遵守很多的规矩,比方说,早上5点钟就得起,晚上11点才能上床睡觉,一天得至少跑多少圈等等,是更为严格的要求。

(虽然印象中贵族应该是很瘦的形象,不过不到60kg的日耳曼男人是有多瘦啊)

服装,是骑师很重要的一个特征。与法国的一袭黑衣的“黑方骑士”不同,奥地利的骑师制服是紫红色的。整套制服分为5个部分,帽子(Bicorne),制服上衣(Uniform tailcoat),马裤(Buckskin riding breeches),过膝长筒靴(Top boots)以及靴刺(Spurs)。而每一个部分都充满了无数个颇有意思的细节,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骑师帽子上金色绶带的长度来判别骑师的级别。学校的学员总共分为四个等级:初级学员(élèves)、学生骑师(student rider)以及骑师(Rider)。初级学员的绶带长1厘米,学生骑师是1.5厘米,骑师和高级骑师则是3.5厘米。还有,骑师制服的上衣部分也有机关,奥地利骑师的制服上衣类似礼服中的燕尾服,通常,骑师会在上衣左侧的燕尾处放一小袋糖,用来奖赏表现出色的马匹。对于每一位骑师来说,他们的制服都如同那些驰骋战场的勇士的战袍一样,每一个细节都无比的神圣,要极为用心的对待,不到正式隆重的场合,极少会轻易拿出来示人。
安静一点,这位笨蛋先生。然后塞了一块糖到大爷嘴里。(唉,为什么是大爷?)
竟然给本大爷吃马吃的东西!
(继续嚼嚼嚼,味道还不错)


顺便马鞭pose,白手套是萌点》《。。
ld.jpg
对不起,这人对黑贵族挥之不去(这完全是没睡醒的样子吧~被马鞭抽飞)
 
 
 
噗,亲爱的这个梗到你的手里怎么变得这么萌-v-
我周日常去奥古斯丁教堂听弥撒,经过旁边的西班牙骑术学校好多回了,还常常碰到成群的马儿从表演场回马厩,把路给堵着了,骑手笑眯眯地朝路人道歉——老实说那么近距离地接触利皮扎马很不萌……味儿好大,比普通的马儿味道都要重,平时就算没有演出,隔着老远都能闻得到骑术学校的那股味儿,所以从来就没有萌得起来OTZ
还有,西班牙骑术学校其实并不在霍夫堡皇宫的围墙旁,它旁边是圣奥古斯丁教堂,再过去一点是奥地利国家图书馆,要再拐个弯才能进入英雄广场呢,霍夫堡皇宫就在那里。
 
哦~亲爱的你终于出现了。我之前还就是想问你这个来着。
百度大婶告诉"沿着霍夫堡皇宫后门的围墙西行数十步,就来到了维也纳著名的西班牙骑术学校。"
原来我被绿了么?
那么贵族你就换个地儿散步吧。
另外我画这个的时候想着,如果有一天有机会去看了,我就去问问骑手GG们,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衣服么?wwww
你说到那马的味道,让我联想到那帅气可爱的雪橇犬,它们也可真够臭的啊~~
上次我们还在群里聊到那时候西方人都不爱洗澡的问题,再衍生下去可就糟糕了哇~~╮(╯▽╰)╭
 
噢噢噢 马鞭POSE太赞了~!
黑贵族黑贵族黑贵族=w= =w= =w=
 
你别挖坑嘛T3T你那这梗出本呗?来嘛T3T~我感觉马术当真是非常优雅的艺术啊,虽然马术比赛也看不太懂=x=b顺便揩amazing油~
可能是我对动物比较偏心,我真觉得那小马真萌TvT性子还好,真棒TvT那啥,联想到昨天的奔牛节,干脆你出本板鸭中心本,名字都帮你想好了,就叫《山那边放马的牛郎哥你快快来》简称民歌本(被板斧劈死
俺无聊得快疯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o小G:
原来你好这口么,等你回来我给你讲个故事。

TO全:
噗哈哈哈哈哈哈!!!
这名字我收了,我专有了,你不要再卖给别人老(谁要啊。。)
奔牛节啊……就是那个大家都来挥舞红内裤的节目嘛╮(╯▽╰)╭(大误)
看你这么龙马精神咱真是欣慰啊,不过乃要无聊可以闭着眼睛咱语音去,订着手机屏不好哇,这真不好哇
 
这个梗真赞!刚听说他家国宝是西班牙骑术学校我就忍不住尼呦尼呦了(喂
小马好萌> <,糖也好萌> <……我、我词穷了反正就是好棒~XDDD
放马的牛郎哥(爆笑)真棒啊!有伊比利亚最好听的声音的牛郎哥快来唱个小曲(敲碗
(糟了真的好想听亲分唱小曲XDDDDDDD)
 
是啊,美死了~这两名字放一起就让咱爽死了~XDDD
好咧~~
唱小曲的时候,山这头的织女妹子还得跳个芭蕾伴个舞喂~XDDD
 
快,快找人写个牛郎织女的趴裸地…(捶地
俺咋跟你语音呢T3T我也想呢可是那电话费得烧掉多少张先帝哟…(早不流通了喂
俺今天注射剂量减半啦~
 
乱入的说我一直脑部亲分唱绿岛小夜曲……(被打死了
 
哈哈哈~~
这个的确很适合吉他哇~~
TO 全
我忘了你用手机来着。。爆
其实这个人也没用过手机上网过=▽=
 
我这不也是头一回用手机上网嘛~感觉可新奇了XD
阿糕快出本!>v<!我最近太无聊了只能到处溜达用淫威逼迫乃了5555…
 
我…我…我……
不带这样嘛……爆死,咱都刻意回避这个问题了……=▽=
其实出本什么的我还真是没有想过也觉得没这个条件呢,我继续练习画鸡蛋去~=▽=
 
你画鸡蛋干吗,画蕃茄呢!快改行画蕃茄!
俺可想翻滚了可是我躺得腰疼嗷呜…
 
XDDD
番茄难道不是比鸡蛋高一等级嘛……他要多一个颜色(喂)

那么你侧着或者趴着试试?要老实点好好养着啊,伤员同志》《
 
那不能那么说呀,鸭蛋它还是绿的呢,你问问你们家板鸭下的啥子色的蛋撒?XD
我明儿就回家去,打滚也不怕了!XD
 

只对管理员显示

引用 URL
http://holahispania.blog126.fc2blog.us/tb.php/65-6862e6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