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嫁阿嫁 
因为二天一夜的船票很便宜,于是前几天跑去阿嫁家的图尔库小踩了一脚。
之前去赫尔辛基是冬天,天空是铅灰色的。
整个人被海风吹得风中凌乱,而进港就看到的水管风格的东正教大教堂更添了森肃之气。
但是阿嫁家的岩石教堂非常可爱,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好想在这个地方举行婚礼啊~不愧是阿嫁呢。
而这次夏天的图尔库,是很符合是我心目中的治愈性的可爱阿嫁❤
如果说赫尔辛基受俄罗斯风格影响更多的,图尔库则是被瑞典影响着。位置也完全就是隔海相望嘛。
stmap.jpg

芬兰的第一个首都图尔库Turku,最初是由瑞典人(瑞典称作Åbo)所筑的城堡发展而来。不久发展成为商业中心,1525年瑞典国王古斯道夫·瓦沙授予图尔库都市权。
16世纪中期图尔库成为芬兰公国的首都。
1809年,俄国开始统治芬兰,图尔库曾作过首都。1812年,首都从图尔库迁往赫尔辛基。

(我又要说了,露样你个拆CP星人)
说起1741年的瑞俄战争,旦那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long long ago有一对夫妻住在一座蓝顶白墙的海边城堡里。
IMG_5807.jpg

带着旦坐船渡海去见阿嫁的心情,咱来到了图尔库~(够了你)
下船便见临海的城堡~
IMG_5830.jpg

虽然是阿嫁家最古老的城市,但是因为战争和几场大火,其实基本已经没有留下什么了。
IMG_5804.jpg

图尔库的城堡建于 1280 年,是瑞典统治芬兰时期最重要的军事要塞,瑞典的14个国王都曾把这里作为行宫,是芬兰最古老、占地面积最大的城堡,也是北欧目前保存最完好的大型城堡之一。
历史上,这座城堡也历经沧桑。17 世纪初城堡被大火烧毁,19 世纪初被辟为监狱,二战期间又遭到轰炸而被严重破坏。

哦~行宫~~
其实我想说……这城堡的规模啊,中间的小广场直径大概还没有200米吧。
(像之前跟阿全说的,旦那家的皇宫阅兵规模大概也就跟咱天安门前面的水池子差不多。)
装潢么,大概连哥哥家的厕所也比不上吧。
反正咱阿嫁本来就是走古朴风的不是。
IMG_5785.jpg

muumi
IMG_5799.jpg

依然在用两种语言做官方语的城市。
IMG_5802.jpg


波罗地海和他闺女
IMG_5884.jpg

viking line上的夫妻钟~❤
IMG_5835.jpg

处于旦那和阿嫁之间的mariehamn岛进港,让我有种玩大航海的感觉~wwwww
IMG_5923.jpg

十字架战队,最远处的十字就是mariehamn岛的旗帜。完全就是旦那旗上面叠一把红叉嘛。
至于那位长得像本田家旗帜改装版的同志,你破坏画面啦。
IMG_5953.jpg

最后感慨一下阿嫁对甘草糖的热爱,品种包装之丰富之繁多……
看到水嫩嫩的小loli抱着一罐罐的甘草糖没事似的猛塞,咱只能扶额。。
IMG_5765.jpg
旦那家虽然也很多,但是包装盒造型没有这么丰富。。。= =
最多就是甘草冰激凌,蓝莓口味,香草口味之类的变换,包装一般都是口香糖形式的。
阿嫁他做了可爱鱼型的汽车型的
IMG_5837.jpg
烟斗型muumi型
IMG_5842.jpg
各种动物型
IMG_5840.jpg
IMG_5839.jpg
这牌子还叫panda呢
IMG_5767.jpg

 
 
 
哦呀旅行真好啊真好啊TvT

那城堡果然很古朴风,占地最大的么…不知为啥很想摸摸阿嫁= =行宫什么的这太GJ了!
脑补了旦那风尘仆仆渡海而来在城堡大厅里甩下披风对阿嫁……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俺回来了”的画面= =
本来应该是倜傥一笑的,可是旦那你…你敢倜傥地笑一个来看看吗!(激动什么= =)

最后观看了甘草糖阵列队许久之后,我决定过几天去IKEA买一包旦那家甘草糖来猛士一次看|||||
 
(指著甘草糖拍桌噴淚)居然用姆敏造型來欺騙人!可惡嗷嗚!!!!!真想買(喂
那城堡牆上不是有些石頭沒被白牆灰糊掉嗎?我猛看一眼以為是長了鬍渣(怎麼可能)不過光就這麼看照片的話我還真沒有想到那是個行宮(淚流滿面
東西不怕小,夠用就好,居家型的旦那他蓋個200米不到的花園可以遛狗就好啊哈哈哈哈(被扇
不過圖爾庫還真是個讓人想去多多挖掘的地方呀……那啥,那個很像阿菊旗子那個是格陵蘭的啊!XDDDDD
 
走之前看到本家的更新噢噢噢噢親分日記他又來了!XDDDD可惡要掀起烏龜養殖的風潮麼其可修!!!
 
TO阿吉
倜傥……哈哈哈哈
倜傥的旦那……抽嘴角~~啊哈哈哈哈
甩披风这动作可真帅啊,闹内中。
是说那甘草糖你一定要挺住,这人从来没吃完过一颗,不是吞了就是吐了。。||

TO 全:什么!!!!立刻狂奔去看!!!
啊啊啊啊啊
本家啊啊啊啊!!!!
我被某人的笑容闪死了闪死了~~荡漾中
啊啊啊,恶友终于每人都有携带宠物了,牛不算……

我觉得那些露出来的石头可爱死了,只有内圈才有,外圈全部是白墙哦。
虽然房子小可可他可温馨可温暖了不是么。。T T
原来那个是格陵兰啊格陵兰~~爆死
 

只对管理员显示

引用 URL
http://holahispania.blog126.fc2blog.us/tb.php/56-48fdaade